开棺左马刻

健在

阿尼玛格斯小咪耳朵请藏好 01


乱七八糟都是私设

if三年级结束后小哈利如愿在教父家度暑假

…被摸摸头就开始投怀送抱的小猫是要被抱在怀里狂亲的!

  

        夏天让伦敦格里莫广场尽是喧闹和阳光。太阳仿佛从中央刨开来,以极其沉重的暑气压迫着每一栋房屋。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半,格里莫广场12号也一反十二年来的寂静,变得几乎称得上喧哗起来。

        未满十四岁的哈利•波特仍是个一团稚气的小孩模样,幼年阶段长期营养不良给他带来了细瘦甚至是嶙峋的四肢和低于同龄人的身高,蓬松的黑发倒是很张扬的炸着。

        男孩蜷缩在教父新购买的软垫里,手上举着半个小时前教父向家养小精灵新学做的三明治——不太好吃,但也完全没到难以下咽的地步。他漂亮的绿眼睛很认真地看着自己正前方,说实在的,比在学校上黑魔法防御课还要认真。

        他今年三十五岁的教父正坐在那个位置。

  

        躺在床上,一觉睡过早餐时间。西里斯•布莱克煎了几个蛋,未装盘就直接从锅子里配着面包吃掉,味道不佳。琢磨着叫来克利切教自己怎么把三明治做得可口一些。

        走回房间,小孩还睡着。软软的脸颊肉在枕头上摊开,闭着眼没有戴眼镜的样子简直在和二年级的詹姆•波特照镜子,只是后者的睡姿可从来和乖扯不上一点关系。不忍心把他叫醒,遂一个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填昨天刚买来的字谜游戏。

        半个小时过去也就填了两个,毕竟大半时间都花在看教子上了。西里斯小心翼翼减下一幅教做菜的广告,贴入一本薄薄的薄子里。完成这事后,他总算站起来离开房间去洗了洗手,站到二楼窗户边。天气很好,哪怕路面油腻肮脏,路人稀少且神色匆匆。他仔细凝视每一个路人,直到那人出了视线范围,再找个新的路人继续凝视。

        不知又过了多久,身后传来男孩还夹裹着浓浓睡意的声音,“西里斯?你…吃早饭了吗?”

  

  

        一阵手忙脚乱之后,哈利总算在午餐时间前吃上了早饭。对他来说独立做个味道还不错的三明治或者其他简单早餐近乎算得上轻而易举,但他只是乖乖地站在教父身后看着。

        来到伦敦格里莫广场12号以后,男孩学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睡懒觉。暑期仅仅过了一周,他就被接来了这里,至今想来依旧觉得这一切比他从小到大做过的最美好的幻想还要更胜一筹。

       暗色领带搭配非常合身的西装外套,头发在来的路上有些弄乱了,凌乱的散在额头上。那张因多年牢狱生活而苍白瘦削却难掩过人英俊的脸上每一处都写着高傲和厌倦,加上去年一年在电视上的来回播报。西里斯•布莱克就这样敲开了萨里郡小惠金区女贞路4号的门,很难说给德思礼一家带来了多大的恐慌。

  

        作为教父,他从邓布利多那里知道到了一些哈利在霍格沃茨的事情,海格也补充了一部分。本想再通过德思礼一家多多少少加深些了解,可惜满脑肥肠的丈夫和骨瘦如柴的妻子都无法给他这个机会。

      “好好感受阳光。”他带走自己教子的时候说道。

       而此刻,他穿着舒适的家居服坐在自己家里,坐在哈利正前方,一边监督对方把整个三明治吃完,一边分享一些以前的趣事或回答一些对方好奇的小问题。像这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这样地每天看着自己最珍视的对象脸庞明亮起来再晦暗下去,实在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了。

      “阿尼玛格斯?是的,阿尼马格斯不能随意地变成任何动物,且所变化的动物与巫师的性格和体重有关。”西里斯懒懒地靠在椅子上,修长的腿上下交叠着,“其实这玩意挺危险的。在练习阿尼马格斯的时候,人可能会走火入魔,无法变回正常人类。”

       “所以魔法部要求所有阿尼马格斯的变身动物及特征必须在魔法部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里登记,是吗?”哈利慢慢咬了口三明治,脑子里回想起当初蓬松长卷发好友说的话,咀嚼几下把那块面包咽下去。

       “是的,但显然更多的人练成之后都没有去登记。”西里斯回道。

  

         几秒钟后,也许是一分钟后,哈利踌躇地视图继续话题:“那…我是说,你愿意教教我吗,西里斯?”

        西里斯•布莱克猛得一下坐正身体,直直看向正前方瘦小的男孩。漂亮的圆滚滚的,亦或说是久违的熟悉的绿色眼睛正微微瞪大看着自己,还没咽下去的食物在脸侧拱起一个柔软的小弧度。

   

     “哦哈利…练成阿尼马格斯需要很长时间。”

      “我知道。”

      “但也有可能失败,且刚开始变身是非常痛苦的。”

      “我也知道。”

      “变身需要很大勇气…………”

      “我相信我有足够多的勇气的!”

       最后一句话还没说完便被匆匆打断,随即双方都陷入一小段沉默中。

  

      “西里斯……我 我不知道卢平教授有没有和你说过,我的守护神是一只长角的牡鹿。我想你肯定明白,和我爸爸的一模一样。”男孩慢慢垂下睫毛,解释道,“我很想知道我的变身动物会不会也和他一样。我的朋友很赫敏告诉我了一些有关阿尼玛格斯的信息,我知道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真的太难了。但 但 但是……………”

      “我教你。”

      “什 什么!你答应了吗西里斯?”男孩猛的一下跳起来,绿色眼睛亮的几乎在发光。

        那个夜晚伦敦格里莫广场12里大概没有人类享受了香甜的睡眠。

        其实那下是冲动了,但说不上后悔。西里斯年少时就是一个很少反省的人,他也从小坚信长大后也不存在需要去认真反思自己的那一天。

        他确实是觉得哈利还太小了,无论是年龄还是身体。但又不完全是。

       

  

        在夜晚西里斯铺开一张信纸,随意抽出一支羽毛笔。

  

        接下来的一周,双方都维持着堪称诡异的平衡状态。小屁孩乖乖待在教父家里,偶尔写写暑期作业然后被作业气得想把羽毛笔从格里莫广场12号扔出去直接物理意义上消失;偶尔给朋友们写信回信并着重强调“小天狼星家简直是天堂!”;但更经常的是从门后偷咪咪探出半个毛发炸起的小脑袋盯着教父的一举一动。

       …简直像个变态。

       男孩沮丧地趴在书桌前,反省着自己最近的行为举动。

评论(63)

热度(75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