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棺左马刻

健在

【82】麻花辫

*假装是卡520发的

*看到国中生版8吐槽扎麻花辫的2“像清宫的男人一样”所以想看成年版8偷咪咪抱歉(۶ꈨຶꎁꈨຶ )۶ 

*私心觉得幼崽2是个喜欢撒娇的可爱小朋友

*实在找不到仁王姐弟的名字且懒得编了&感觉仁王一家都像是思想较开放接受度比较高的(?


    “这张好像雅治是在撒娇吧…?”


      高挑漂亮的年轻女生靠坐着沙发边,两条长腿搭在一起,很慵懒舒服的姿态。

      只留撑在一边的手隐隐透出几分僵硬来。

        

      间隔几秒,她偷偷抬眼瞥了下旁边端正坐着的男生,装着漫不经心地腾出另一只手将厚厚一叠相片递过去。

     “你..你自己拿着看看?”


    “谢谢。”

      柳生比吕士也险险维持着表面的波澜不惊,双手接过照片集。

        

      

      他的视线凝在顶端的那张照片上动不了了。

      画面上小孩微微睁大圆润的眼睛发射蜂蜜光波,里面好像真的会流出浓浓香甜的融化着的糖汁来。

      头发留得有点长,不知道是被谁编成两个上翘的小麻花辫,扎着糖果色的皮筋。

      柳生伸手试着戳了戳小孩微微鼓起的脸颊肉的位置,艰难压下笑意。


      接下来几张都是类似的。

      差不多幼稚园时候的仁王雅治是甜味加倍的夹心小饼干。大人们都很喜欢折腾这个软软香香的小鬼,毕竟圆滚滚的绀碧色眼睛可怜巴巴或气呼呼盯着你的样子着实称得上可爱到犯规。

      几乎每一张都可以看见顶着一头蓬松的灰色软发的小朋友做着夸张的大动作,顶端几撮翘起来的头毛也随着动作一颠一颤地重现在翻阅者面前。

      也有运动后太疲累的样子,熠熠生动的头发焉了下去,发尾难得被汗水浸湿服帖地黏在脖颈后面的肌肤上,像落水的小狗。


      又翻了几张,出现了其他人。

      是仁王三姐弟的合影。

 

      看年纪,就连长姐也不过是个国中生。与现在坐在旁边沙发上穿着吊带热裤一脸百无聊赖的漂亮女生不一样,小时候的姐姐看起来乖巧的多。

      很整齐的灰色长直发垂在背后,黑色背带裙白衬衫,领口系着小小的蝴蝶结。

      几步远的地方是踮着脚的小弟,全然还是个稚气小朋友的样子。看起来是刚刚被捉弄过,臭着脸假装酷哥。

      中间是仁王雅治。


      三姐弟相比之下,老大老二的脸五官重合度要更高一些。尤其是还没有完全长开的年纪,仁王雅治就像是眉毛稍粗版的姐姐。

      比起上张照片的撒娇的样子,这张倒是明显长大了。穿着很陌生的疑似校服的短袖,露出的一截细细的白的发亮的手臂,手指抓着玩具手枪。

      脸上是很开心的笑容,几乎明晃晃摆着恶作剧成功后的喜悦。头发已经染成了银白色,稍稍露出来一小部分小辫子和深红色发带:似乎是三股辫。


     “和现在还蛮像。”柳生比吕士评价道。



      等仁王雅治终于洗完头下楼的时候,沙发上的气氛已经在向其乐融融发展。

       

     “这是当初合宿时候的照片…

     “啊,是训练营里的时候拍的。

     “对这是毕业旅行。”

       …


       看来是轮到柳生比吕士展示相册了。



       

      晚饭是三个人抽签决定的,出去吃烤肉。

      虽然三张纸上写得都是烤肉。


     “所以今天你们..怎么突然回家啊?”

      唯一的女生单独坐一边,抬头看向对面的两个男生。

      她单手拖着腮,看着不算熟悉但也并不陌生的紫发男生慢条斯理地帮着自家弟弟打开餐具。



      今天下午,她超额完成工作后提前下班,美美计划早点瘫床上追剧便直接回了家。打开门的一瞬间,就听到了蛮放肆的大笑声,混合着仁王雅治和另一个稍低的陌生声线。

      很开心的笑,不是恶作剧成功以后得意的笑,也不是被刻意逗笑之后委婉的笑。

      她几乎是呆站在门口,好一会儿都没晃过神来。

      等她终于抬腿进门,拐弯到客厅时,只看见带着眼镜的紫发男生端坐在家里沙发上看一本封面被挡住的小说。


       对视。



  

      仁王雅治三个月前和家里人说,自己有男朋友了。

      刚刚找到第一份工作的银白发色男生懒懒靠在门口,已经很久没有绑麻花辫的头发用简单发带随意绑了几圈搭在左边肩膀上,除了身上不太服帖的西装和以前几乎找不出区别。

      微微弓着背,他用比平常更大一点的声音说,“那个,我交对象了。”

    “你们应该都认识,是柳生比吕士。”


      男生的表情很认真,总是被形容带一点邪气的五官也稍微绷紧。

     “不是开玩笑,也没有恶作剧。”

        

      仁王家最小的幼弟如今也是高中生了,嘴里还鼓鼓塞着面包,第一个猛得想要站起来。

     “好呀。”带着围裙的妈妈伸手带着轻轻按住弟弟的肩膀,不负年轻但仍美丽的脸上依然留着柔和笑意,“我们知道了。”


      那一整天,家里的气氛都维持着有些奇怪的状态。大概是每天闹着开玩笑的砥柱安静了下来,谁都无法直接自然地像平常一样开着玩笑。

      作为最年长的姐姐,她几乎是恍然得回忆起过去的种种。

      仁王雅治提到搭档时眉飞色舞的样子,能比家人还要熟悉地cos成对方,以及当初终于放弃走网球职业道路的那天回来笑着和自己说没事的已经有人安慰自己了。

      手机锁屏壁纸也是那个紫发男生俊秀的侧脸,的确长得很好,流畅的线条宛如被一笔勾勒没有任何瑕疵。


      仁王家一共有三个孩子,雅治是老二。

      全家的性格都不算特别内敛,不说有多开放至少不是严苛规矩的类型。而仁王雅治似乎一直格外特别一些。

       欺诈师好酷诶……还是个小朋友的时候他就会这么说,有着很强洞察力的男生也极少做真正惹人讨厌的事情,一直都被称作有趣又很有魅力的人。唯一的小缺点可能就是挑食,但是这都没什么…

      女生把自己的长发挠得乱七八糟,脑子里全是弟弟年纪稍幼时候的样子。


      明明身边也的确有类似的朋友,但真的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弟弟身上。

      她等年纪最轻的小弟上完课回家后,两个人躲在房间里面面相觑,半天无言。这没什么,他们都知道,这很正常。


      妈妈也温柔地笑着和他们说,这没什么,连国家都说合法了。而在建筑公司上班的一家之主在一夜通宵之后也明里暗里示意自己已经完完全全接受了。

       

      第二天早晨,在仁王雅治推开门准备出去工作的时候,很久不耍俏皮话的一家之主很突然地讲了个有点冷的笑话。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最年少的男高中生嘴里还是鼓鼓囊囊塞着面包。

 

      仁王手握在门把上,在原地站了几秒。他的个子相对少年时拔高不少,虽然还是相比正常身材要更加瘦削。

      他转过头,辫子柔软地垂在肩膀上:

    “谢谢。”

    

       男生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只残残半半做了个“噗哩”的嘴型却没有发出声音。

       关上门走了出去。


      

       

      “打了一场球,浑身都是汗,总要回家洗个澡再约会吧。”

       仁王雅治也单手托腮看着姐姐,银白色的头发散着,在烤肉店暖黄调的灯光下反射着很漂亮的碎光——是被曾经姐姐形容成“很有女子力诶”的造型。

     “没想到洗了个澡下来就变成三人聚会了。”

       现在的欺诈师已经没有小时候那种动不动就撒娇的习惯了,但被他盯着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心软。


      这餐饭最后吃了蛮久,仁王雅治在双方逼迫下努力进食后,气呼呼地选择摆烂。

      他半瘫在搭档身上,看着对方和姐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闻着烤肉带着油气的香味昏昏欲睡。

        

    “走了。”

      没想到真睡着了,仁王缓缓坐直身体,打算揉揉自己睡得发懵的脑袋。

     “诶,谁给我扎的?”触感是拉得蛮紧的三股辫,很久没有扎过的发型。

        

    “你猜。”姐姐挑了挑眉,随即站了起来,“你们去约会吧小情侣们,我也要去过我的夜生活了。”

      漂亮的高挑女生摆了摆手,高马尾随着转身动作划出一道弧线。


      仁王雅治目送姐姐离开,扒拉几下久违的发型,做出一副醍醐灌顶的样子:  “她分出来了?”

     “是。”好搭档满眼的笑意几乎要溢出,“她说,传说中最强欺诈师的演技还是有点不够看嘛,其实早就发现是这个柳生吕比士是假扮的了。”



    “他和你关系真的很好。”在确认弟弟入睡之后女生说,“其实我第一眼真的没有分辨出来。”

    “我进家门的时候你们就发现了对吧?然后干脆就玩起换装游戏了?”

      对面男生清俊的脸上并没有出现任何被戳破的情绪痕迹,推了一次眼镜,点了点头:“是。”

     “你知道我发现了?”

     “能隐约感觉到,因为吃饭前仁王桑有很认真地观察我。按理来说之前在家中已经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观察,除非是发现之前交谈的那位不是本人,需要重新好好认识一遍。”

    “不愧是雅治口中的推理小说狂热爱好者啊……我还以为自己动作很隐晦呢。”女生捂着脸笑了一下,当五官被稍有遮掩的时候和弟弟的相似度猛然提高,“我真的久仰柳生君了,以前也见过几次面对吧?”


     “我们都知道柳生君是很好的人。”

     “如果可以的话,以后也和雅治一样叫我姐姐吧。”

     “等雅治醒来记得告诉他,所谓最强欺诈师的技术还有点不过关啊。”



     “啊——”

      仁王雅治伸了个懒腰,露出将五官邪气百分百发挥出来的痞气笑容:

     “不浪费我在她面前努力地蹩脚表演仁王雅治版柳生君呢,噗哩。”

      柳生比吕士:“虽然没什么意义,但就是存粹满足了你的戏瘾是吧。”

    “你不也配合得很起劲嘛好搭档。对了,到底谁给我编的麻花辫呀…”


      我啊。紫发男生伸手握住男朋友瘦削的手腕,将对方拉起来。

      他学着国中生是自己最喜欢的用食指和无名指将眼镜向上推一下,没说出声。



      在离开去吃烤肉前两人趁姐姐回房间整理妆容,将身份换了回来。

      仁王雅治用手指试图梳顺自己的头发未果,不得已走向盥洗室拿梳子,留下他一个人待在沙发上。

      他的视线落在散开的照片集上,几乎是分秒必争地扫过每一张熟悉但稚气的脸,以及不同发带皮筋装饰的各种麻花辫。



    “像清宫的男人一样。”曾经的自己这么说,哪怕本意是开个玩笑。


     “不管怎么说,很好看是真的。”现在的柳生比吕士说道。

      

评论(3)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