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棺左马刻

健在

【82】扎辫子

*假装是国中生合宿日常

*很喜欢仁王的小辫子并觉得他会是坚持护理头发和有很多很多漂亮发饰的那种



    “诶搭档,帮我看看我头发长长多少了….”仁王雅治抬起左手随意撩拨几下自己刚洗没多久的头发,发丝染上水汽后变得几乎能称得上柔软的触感让他挺满意地捻了捻指尖。

      毕竟是漂过的头发,现在的颜色的确很好看自己也是真的很喜欢,但就更需要好好打理对待,再加上本来就是偏细软的发质…


      背脊挺拔的漂亮男生穿着领口和长度都不太合身的宽松短袖站在房间床边,半阖着眼。

      正在进一步长开的五官逐渐褪去稚气,在顶灯昏黄光晕下沾染上朦胧霭色,整张脸都仿佛被隐隐约约勾了一层金光......正处于青春期发育第二阶段的男生身高尚未完全抽条甚至因为糟糕的饮食习惯显得更加单薄,但网球运动员特有的好身段还是一览无余。



    “先把头发吹干再说。”高出小半个头的搭档一边摆正睡衣领口一边走过来,眼镜上蒙着一层微微的雾气。

      柳生吕比士先停在了床头柜旁边,随手拿起仁王摊在上面的化妆包。

       

      是很少女的藕粉色,有很可爱也很精致的蝴蝶结和蕾丝边装饰,布料是看起来防水效果很好的那种。

    “你姐姐的?”

      他问,右手从里面拿出一小瓶护发精油,轻轻摇了摇示意,“你吹头发的时候要用这个对吧?”


      不需要仁王雅治挑眉回答,他已经旋开了精油的玻璃盖,里面是一根滴管。

      先指尖稍稍用力摁压一次,再拿出来在干净的手上缓缓挤了一个硬币大小的量。精油透着淡淡的油光,在男生骨节分明有力的手宛如给上等瓷制品表面漆了一层釉。

      就连气味似乎也被精油感染得黏腻。


      单手收拾好残局,柳生几步走到仁王旁边,帮对方头发涂精油——就像前几日一直在做得那样。

      仁王的头发已经不滴水,很快就给发尾上好了精油。吹风机这才被打开,个子快触到一米八的男生开始耐心地给自己烦人的小搭档吹头发。

  

      风开到第二档,不算很热也不凉。酒店的吹风机显然质量不佳,轰轰发出燥人的声响。


    “好了。”柳生低声说,手指插在身前男生银色里微微泛着蓝光的软发里最后两秒,很克制地抬起离开。

      仁王整理了一下松散的短袖,两个人都没有点破。


    “是长长了蛮多对吧?”仁王歪着脑袋把话题拉回起点,顺便一屁股坐上床。

      甚至因为坐下的动作过于大力而被弹离床面了一次。


    “是的。”坐在旁边一张床上,柳生抽出一本书。

      书签夹在2/8厚度的地方,是刚刚开始看的样子。他把书签抽出来放在一边床头柜上,准备开始认真阅读。


      书签上绘着小王子,狐狸和玫瑰。


      没过两秒,柳生感觉自己的脸颊被不轻不重戳了两下,转头,几乎是不出所料地发现刚刚还在另一张床上的搭档这会儿已经坐在自己旁边,很无耻地瞪着漂亮的绀碧色眼睛看着自己。

    “来帮我搞个新发型?”

       

      于是两个人又折腾到浴室大镜子前面,还搬了把凳子。

       

      柳生再一次打开小粉化妆包,按照仁王的指示从小隔层摸出一堆五花八门小夹子皮筋什么的。

     “花样还挺多啊仁王君。”


     “嗨嗨,都是我姐给我的啦。”欺诈师屁股只占了凳子的三分之一,背倒是松松懒懒靠着后面,伸手去给柳生指认那些发饰。

      他整个身形都要更瘦削一些,手臂虽然也裹着漂亮的一层肌肉,但还是细到仿佛可以被单手掰断。


    “这种是可以用来扎小辫子的,你不是见过我给你妹妹用它们编辫子来着。

    “这个是发带啦,编在麻花里很好看的…我没给编给你看过吗?

     “这是夹碎发的啦,看起来很普通但真的意外很好用诶!”

       ………….

       

      柳生一边听着,手指也没有停下来。他按照自己记忆里仁王给自家妹妹做得那样帮对方头发梳顺。

      发质很好…摸着真的很舒服。他取出一根黑丝绒的发绳,上面勾勒着精致的金银交错的暗纹。挑起一小部分上层的头发,分开左右两边编了两个较细的麻花辫,再用发绳绑在一起稍微盘起来。

       最后学着妹妹看的视频里那样,用指尖稍微抽松一些,捋一捋额前和两边的碎发。


     “很好看。”

      仁王对着镜子欣赏几秒,非常满意的点头。


     “诶——!!”

      下一秒绅士直接伸手狠狠弄乱了自己亲手编的辫子,露出和仁王有些相似的,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恶劣的笑容。

      最后狠狠摩挲几下对方洗后更加顺滑并且被自己小心吹干的软发,走回床边继续看书。


      仁王雅治抱着凳子的高背反坐着,几秒后几乎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评论(8)

热度(3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